辽科大举办闻邦椿院士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2

11月1日,由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团委、材料与冶金学院共同主办的闻邦椿院士报告会通过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所名誉所长闻邦椿以《如何度过大学——大众方法论在做人做事及做学问中的应用》为题,为辽科大师生作专题报告,辽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闻邦椿院士通过系统阐述学习大众方法论的意义、大众方法论的基本内容、学习大众方法论的方法、大众方法论的具体应用等内容,带领辽科大师生系统学习了大众方法论的概念由来、发展历程及具体应用,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将大众方法论融入于做人、做事、做学问全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勉励大家科学运用大众方法论,珍惜大学时光,全身心投入学习实践,在不懈奋斗、不停积累、不断总结中走向成才和成功。

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高质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创新和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帮助全体学生在当前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提振信心、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他们的成长进步提供科学方法和成长动力。

结合本次主题报告,闻邦椿院士还为辽科大学子赠阅《成功做事方法学——现代成功学浅论》等著作,将投放于学校图书馆、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各学院读书角等区域,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与实践的结合之中持续学习进步,掌握科学方法,实现人生价值。(供稿单位:材冶学院 图片来源:材冶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