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6

11月4日,辽宁科技大学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校部220会议室召开,线上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三个职能部门对10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对11月份工作部署说明。10月份学校组织完成了10个批次的本科生返校(报到),返校率超过90%。同时按计划组织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国家(省政府)奖学金评选和校内各项评优评奖评助、学校招生工作会议、青马工程培训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孙晓华对11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一是要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核酸检测、一日三测、夜间查寝等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名辅导员都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

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一是要锚定招生工作目标,系统谋划、精准落实;要建强三级招生宣传队伍,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要持续优化活动项目,加强生源基地对学校及专业的了解;要强化工作有效落实,把招生工作作为全员性、常态化工作来抓,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二是要统筹好校园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摸清底数,抓住问题关键,精准施策,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在共青团工作方面,一是要按时规范召开学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把握功能定位,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学生会骨干的技能培训和工作队伍作风整肃,做到使用和培养并重。二是要创新形式方法,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理论、党的声音传达到团员青年中间。三是要扎实做好共青团年度评奖评优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使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显现。(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