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行“以测促学以学促干”发展党员工作知识测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2

11月10日,辽宁科技大学通过线上考试平台举行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干”发展党员工作知识测试,全校有学生单位的专兼职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共计145人参加了测试。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党校校长孙晓华担任巡考。孙晓华来到设在校部220会议室的考务中心,通过电脑触摸屏查看线上考场情况,详细了解测试准备及开展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党校副校长田树学,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金福尧,组织部工作人员担任监考,通过考务中心显示屏、电脑和手机端,登录腾讯会议线上考场了解测试情况。

据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学校出台了辽宁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1+4”文件,编写了《辽宁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辽宁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知识测试题库》,并陆续发到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依据和指导。本次知识测试由党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承办,是今年学校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测试题主要围绕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校章程等应知应会知识来设置。正式测试前,承办单位还专门设置了模拟环节,参加测试人员可以提前1天登录测试系统进行模拟答题。此次测试共设有3个线上考场,每名参加测试人员要履行“双机位”要求,通过登录个人考号进入考场。考试系统按一定比例随机抽题,组成“千人千卷”模式进行,同时启动防作弊功能。

测试结束后,被测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和参加测试,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考试平台测试是党务知识测试的一次有益尝试,组织部还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举行系列党务知识测试,将知识测试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干、学测结合、学干并进”的效果。本次测试将评选出集体奖和个人奖,对测试不合格的人员还将组织补考。(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李秀明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