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子参加2022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3

11月12日,2022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举行,辽宁科技大学的102名考生参加了初级、中级两个级别的考试。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以下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ETIC),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发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因其“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推动教学”的理念,国才考试得到各行业用人单位的肯定。数百家用人单位为国才证书持有者开通绿色就业通道,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优先录用。

外国语学院通过考点申报、国才宣讲、国才考试免费辅导等举措推动国才考试在我校的推广应用,助力我校学生国际化、高水平就业。同时,学院通过成立国才教学团队、将《国际人才沟通与写作课程》纳入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开设大学英语国才后续课程等举措推动基于国才考试的教学改革和科研活动。本次考试为网上考试,外国语学院驻校教师为同学们提供考试服务:考前辅导答疑;准备备用电脑、摄像头和耳机;帮助考生调试考试系统和鹰眼监考系统;开放语言实训室等。

国才考试设置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两类任务。考生在电脑前沉着作答,通过沉浸职场情境、代入职场角色、剖析任务要点,调动备考经验、设计交际方案、完成考试任务,从而充分锻炼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职业素养等,以提升未来在国际职场中的综合胜任力和国际传播力。考试结束后,考生纷纷表示,国才考试不同于以往的英语水平测试,将人才培养和职业需求相结合,将“能力导向”作为重要原则,可以有效帮助自己以考促学,提升能力。(撰稿人: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媛媛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