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决赛上获奖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6

11月1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外研社协办、辽宁大学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2022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分赛区线上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由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孙贵兵、王叶梓两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与省内其他15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出色表现,斩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赛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旨在启发教师领会教材理念,深挖教材内涵,实现有效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服务国家人才培养。

决赛中,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设计说课和示范课展示。教学设计以教材内容为基础,以产出导向法为指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将语言目标与育人目标相结合,体现了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设计理念。两位教师通力合作,语音语调标准、表达流畅、教态自然,围绕教学目标,设计环环相扣的任务链,优化了教学流程,创新了教学设计,呈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孙贵兵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