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出席“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启动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9

11月14日至15日,“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启动会在东北大学召开,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同步举行。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共同参加会议。

李胜利在研讨会上发言,他指出优秀教材修订编写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将课程思政融入教材的重要性,肯定了教材形式多样化的优越性,并倡导各高校联合企业通力合作打造精品教材,为冶金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会议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协会、冶金工业出版社联合发起,国内数十家相关冶金高等院校、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多位院士、单位领导、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专业教师共聚一堂,研讨冶金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专业教材、工具书成体系地修订、新编工作,立志于打造一批具有现实性、启发性、方法性、实践性、时代性,能够反映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教育教学要求的面向未来的高水平、新形态专业教材,总结、提炼、传播最新冶金科技成果,完成行业知识传承传播的历史任务,支撑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世界钢铁工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的启动和实施,对冶金学科发展、行业人才培养、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讲好钢铁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供稿单位:教务处 材料与冶金学院 图片来源:教务处 材料与冶金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