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胡军为大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1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通过学习通为建筑学2020级1、2、3、4班的本科生讲授一堂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线上思政课。

胡军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为学生深刻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与学生一起分享了顾维钧在巴黎和会的演讲《我的1919》、孟晚舟的回国感言《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和独臂英雄丁晓兵的爱国故事等典型案例,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纽带,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信仰如果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他还将教育的公平性、个人成长经历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关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胡军强调,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打铁需要自身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增强定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胡校长的思政课不仅让我们明确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自我价值之间的内在联系,同时还使我们进一步地明确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