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邀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张江艺作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1

11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特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张江艺通过腾讯会议为辽科大“星火计划”2022级本科班班长团支书岗前培训作专题报告,这也是本次培训的第一讲。全校2022级本科班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

张江艺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主要从事高校网络思政研究、文化产业研究,出版著作4部,发表文章数十篇。曾荣获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先锋岗、教育部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报告中,张江艺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背景下大学生应该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一是深刻认识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十年我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大成就。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网络强国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事关综合国力竞争、决定国家稳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强国建设,高密度高频次指导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张江艺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学会正确看待和使用网络,懂得网络传播规律和网络行为规范,要用好网络资源,参与网络建设,抓住网络机遇,融入网络创新。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强化学网、懂网、用网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