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星火计划”2022级本科班班长团支书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辽宁科技大学于11月18日至20日组织开展了“星火计划”之2022级本科班班长、团支书岗前培训,全校2022级166个本科班332名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分享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学员们进行了网络建设、班级管理、团务工作、生命与财产安全、学业管理与发展、形象与礼仪塑造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优秀班长、团支书代表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与技巧,激发学员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心与打造优秀、团结、富有朝气班集体的自信心;140余名学员代表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400余条,展现了学生骨干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对即将在实际工作中大展身手的热切期盼;素质拓展让学员真切体会到了自我展示的魅力与团队合作的力量。

培训课程涉及面广、内容丰富、讲解贴近实际。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站位,强化了意识,增长了本领,在理论知识、实践经验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今后一定要把这些宝贵的收获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机械学院机设2022.1班班长李政烨说:“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是短暂的,但对我们的影响远不止短暂的大学时光,更多的是提升我们思想政治觉悟,指导我们规划未来人生。”经法学院法学2022.2班团支书戚钰说:“优秀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分享,不仅让我学会了许多方法和技巧,也让我对完成这份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我期待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这样的讲台上,向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在结业仪式上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学以致用,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踏实肯干,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不断加强对班长、团支书的培训,让班长、团支书从班团工作中找到乐趣、习得真知、收获成长,真正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出类拔萃的学生骨干队伍,助推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发展。(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大通社记者 郑志远)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