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王锡钢为大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通过腾讯会议为卓冶金2020级1、2班上了一堂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锡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阐述了确定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和物质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和原则三个方面内容,他运用案例分析和大量数据,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实现路径和重要意义。王锡钢强调,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对于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始终如一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续写辉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