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暨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暨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佳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共辽宁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计划》,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介绍了学校宣讲组织的层次,并就进一步做好宣讲前的动员工作和集体备课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宣讲。二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要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可感的数字来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开展深入调研,明确宣讲的侧重点和切入点,充分了解基层需求,找准师生理论需求,创造性开展宣讲。五要突出阐释报告中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部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的重大部署融入宣讲报告中,让宣讲受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让基层师生受启发、有收获。(记者:王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