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为青马学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在鞍山市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第三十八期团校培训班上,为青马学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团干部和青马学员线上线下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中,孙晓华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着力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讲授,以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和辽科大青年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

孙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篇章”,深刻回应时代呼声,拓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凝结着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无限关爱,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孙晓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时代特色鲜明、理论内涵丰富。新征程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突出思想引导、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引领力,强化典型示范、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感召力,心系广大青年、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服务力,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组织力。

孙晓华激励青马学员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将奋斗精神印刻在一个个普通岗位中,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在普通中写就伟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在服务人民中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投身建设科技强国,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在向上向善的道路上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构筑美好精神文明家园。

青马学员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牛铭浩表示,作为团学骨干,我们一定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父母的殷切期待,不负母校的殷切期待,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王北乐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