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团委、招就处、保卫处、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部等师生代表和全校辅导员参会学习。报告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孙晓华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孙晓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召开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大会。中国人民关注党的二十大,根本在于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而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又紧紧系于党的二十大。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大党,中国是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大国,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世界要了解和读懂今天的中国,就要了解和读懂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就要了解和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

  孙晓华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五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大部署。

  孙晓华要求,学习是为了落实,全校师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此外,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参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听了孙晓华副书记的宣讲报告,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何魁泽 赵有成 肖璐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