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合同起草与合同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4

12月2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合同起草与合同管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各单位法治工作联络员及合同管理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题培训。法律事务中心那丽洁围绕学校合同起草及合同管理,合同定义条款、范本、系统、归档等五方面入手,系统介绍学校形成的合同起草、审查、审批、执行到归档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并针对学校当前合同管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重点事项和风险点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说明。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对合同管理的整体认识,将有益促进今后以法治思维加强合同管理。

据悉,近期学校编印了首部合同起草工具书——《辽宁科技大学常用合同范本》,形成“招标采购类”“科研技术类”“聘用进修类”“教学实践类”“管理服务类”5大类64项学校适用、内容合法、形式规范的合同范本;印发了《辽宁科技大学法律风险警讯》(总第15期),供各单位防范规避合同法律风险。此外,搭建起“辽宁科技大学法律事务中心”专题网站,开辟了法律事务服务窗口,学校法治工作正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