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驻鞍山督查组到辽科大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6

12月4日上午,辽宁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驻鞍山督查组组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升勇一行到辽宁科技大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张志强会见了宋升勇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宋升勇重点了解了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校园舆情监控及处置方法、师生核酸检测频次、食堂用餐卫生安全、大学生心理援助服务、龙源公寓—主校区通道通行和人行闸机门禁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宋升勇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党委宣传部、绿茵餐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龙源公寓—主校区连接通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同志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校党委宣传部,详细了解了学校对舆情信息的实时监控方式和处理办法;在绿茵餐厅,重点对食堂消杀情况,师生就餐环境卫生、物资储备条件、食材进货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细致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细节,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和了解;在天桥,检查了通道的运行情况,对人行闸机门禁系统的人脸识别和测温等功能进行了了解。

宋升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特殊时期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从根源上预防,做好常态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加强校内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以良好的舆论环境保障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要秉持保卫好校园、保护好学生、保障好生活的基本原则,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校领导表示,学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学生为中心,做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不留死角,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期末,竭力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离校返乡等相关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通社记者:胡毅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王敬涵)

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