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长张志强参加第四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8

12月7日,经教育部国际司批准,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举办了线上“第四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芬兰哈哥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国际事务项目主管Jari Luomakoski博士负责本次论坛的主持工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Mervi Vidgrén,以及中国和芬兰等20余所高校校长或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校长论坛旨在分享全球疫情背景下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经验,共同探讨建立、巩固、推进中芬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联盟的路径。会上,安延和Mervi Vidgrén博士分别代表中、芬双方进行发言,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中芬民间教育交流,巩固和推进中芬应用科学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产学研融合研究与实践。随后,中、芬双方院校就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实践创新和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主题研讨。在之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辽科大与会人员就中方与芬方高校合作情况、合作意向以及合作中遇到的困难三个方面同芬方院校代表展开了交流。  

辽科大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将进一步加深与“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努力为促进中芬两国交流与合作作出应有贡献。参与此次论坛,有助于学校吸取先进的国际合作战略思路、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和人才培养创新化、共建跨学科中外科研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在中芬应用科技大学的校群影响力。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