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9

表彰先进,致敬榜样。12月7日,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党话 跟党走 做时代新人”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校礼堂举行。学校领导出席表彰大会,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表彰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上“辽科大助手”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同时在学校“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党团活动室、学院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观看。校长张志强主持会议。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后,参会师生观看“辽宁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巡礼”视频。一个个鲜活的镜头,一组组精准的数字,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宣读获奖名单。2022年,优秀学子大量涌现,蔚然成林,共有653人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63个班级荣获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49个团支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43个寝室荣获校优良学风寝室、文明寝室,40名学生荣获校“钢铁标兵”……还有很多学生获国家、省、市、校等各级各类奖项和荣誉。在表彰大会上,27个先进集体代表和126个优秀个人代表上台领奖。他们用努力拼搏完成了闪亮的学业答卷,用自立自强练就了优秀的思想品格,用奋斗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首先受表彰的是先进集体。个人评优荣誉紧随其后,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省优秀共青团员、市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标兵、先锋寝室先锋岗、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媒体人、优秀校园媒体人、卓越学生编辑、杰出学生编辑,校优秀学生记者,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国家级体育竞技比赛获奖者,宝钢奖学金、校外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钢铁标兵”等依次上台领奖。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友、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作为设置校外奖学金企业代表发来视频讲话。他表示,在辽科大设置奖学金就是鼓励莘莘学子加速成长成才,以实干绘就青春底色,凝聚同心奋进的深沉力量。中国二十二冶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有志青年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他诚挚邀请学弟学妹们加入,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在勇毅前行中成就梦想。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2020班班长佟昌伦代表先进集体发言,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材料与冶金学院材控2020.4班薛曙冰代表优秀学生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平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他表示,2022年,全校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许多工作业绩。学校育人载体更加现代丰富,形式更加新颖灵活,方式更加多元多维,全校学生日渐形成了勇于探索、乐于钻研的学习风尚,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平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让青春的光谱更广阔。个人的理想只有与国家、民族的理想相交相融才能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同学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将青春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敢担当,让青春的旋律更激昂。担当作为个体分内应做之事,必然饱含着对社会义务的承担。新时代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困难面前不松手,失败面前不甩手,挑战面前不缩手,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担风险。三是要能吃苦,让青春的脚步更踏实。吃苦能锻炼意志强壮筋骨,能历练能力升华境界,能锻造精神成就未来。人生是一场远征,困难没有极限,同学们一定要接得住、挺得起、压不垮。四是要肯奋斗,让青春的底色更亮丽。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分职责,为了目标努力去干,朝向佳处放步去走。奋斗既要以目标为导向知行合一风雨兼程,也要不断复盘及时止损;既要自信自律保持定力,也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既能够独当一面,也要学会团结作战。

张志强在主持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不但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下功夫,更要在如何干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辽科大智慧和力量。作为辽科大学子,未来事业的发展,需要同学们去努力拼搏;学校的优良传统,需要同学们去传承发扬。同学们要自动自觉去行动,涵养辽科大精神,崇德尚学,见贤思齐。

张志强鼓励同学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赵有成 黎庆庆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