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2

12月10日,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辽宁科技大学考点共有11522人报名,其中英语四级考生7827人,英语六级考生3695人。全校启用5座考试楼,设立考场396个。

考试过程中,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保障,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循考试程序、履行考务职责,千方百计做好考试服务保障,确保了此次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亲临考试现场,围绕考生入场、考试组织防疫工作以及视频监控等环节进行了巡视,详细询问了考前保障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等情况,并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校领导在巡视中对本次考试的考风考纪、考试组织以及防疫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辽宁科技大学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实施方案》。考前,张志强、李胜利组织两次考试工作协调会讨论研究组考工作的相关环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对组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针对学生考前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学校从“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出发,决定启用明礼楼的11个考场作为备用考场,成立由副校长李胜利、胡军为组长的应急处置专班,研究部署备用考场相关组考过程。

作为组考工作牵头部门,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根据省招办有关考试精神,周密制定、认真落实考试方案,积极开展考务培训,并协调沟通学校各相关部门,分工合作、通力配合。与此同时,教务处还为备用考场的考生准备了全套的考试用品,并提供准考证号码的查询工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考试开始两周前就着手进行准备工作,对考场布置、供暖保障、司铃工作、清洁消杀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与落实,尤其在备用隔离考场的选择与隔离线路的制定方面,教务处、后勤处和安全保卫处周密配合、合理布局,为考试提供了详细的应急保障预案。在安保处和校医护人员的辛勤努力下,考生入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此外,党委宣传部联合网络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确保出现问题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控制。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非常重视学生考风考纪建设,为鼓励考生诚信应考,组织学生学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同时也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外国语学院在考前安排专人对听力放音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在考前一天安排全天试音和听音工作,加强对可能出现的放音死角的重点检查,确保听力考试不出差错。纪委综合监察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共同组成考试监察小组,对考试组织过程进行全程的监督与巡察。(供稿单位:教务处 作者:王艳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