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来华留学生在辽宁省“互联网+”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5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互联网+’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辽宁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ELmilbekov Avtandil获得银奖,Chatira Zvikomborero Ingram、Mosanda Benjamin Tulumba获得铜奖,创造了学校来华留学生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于10月15日启动,分为学校注册、作品提交、预赛评审、决赛路演4个阶段。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爱尔兰、布隆迪、多哥、俄罗斯等21个国家的331名学生,组建90个团队报名参赛。赛前,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在教师的指导下对创新创业项目展开调研、探讨,并制定实施方案。决赛中,国际教育学院王颖老师指导的“翩翩汉服工作室”获得大赛的银奖,梁宇老师指导的“Soft Life Business Lounge Inc”“Stonebridge”获得铜奖。

辽宁省“互联网+”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更辽宁、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旨在深化国际沟通和互动,服务“一带一路”,体现辽宁特色,打造公平竞技、交流沟通、相互促进的国际创新创业平台。(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