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辅导员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7

12月16日,辽宁科技大学辅导员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构建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的育人格局,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组织研讨会,对涉及学生工作的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综合改革示范基地项目进行交流研讨。会上,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三全育人”工作的创建基础、运行思路、创新特色、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

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校2022年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学工部“坚持联动共建,打造‘5+N’网络思政新格局”负责同志着重介绍了“5+N”网络思政格局拓宽网络思政育人途径、拓展网络思政育人空间、提升育人实效相关情况。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土木学院“依托‘1+1+2+3’理念,提升思政育人实效”负责同志从思政教育有思路、工作机制有支撑、思政成果有积累、党团合作有保障几方面进行了说明。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基地——学工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对基地重点加强“五个一”建设,即推进一项工程、建强一支队伍、健全一套制度、涵养一种文化、开展一系列活动作了深入诠释。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基地——化工学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实践育人基地针对基地概况、取得的突出成果作了介绍。

与会同志针对以上示范案例和示范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