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阳光校园”平台运行管理工作专题布置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27

12月26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阳光校园”平台运行管理工作专题布置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宁解读了《“阳光校园”平台运行管理工作方案》,介绍了学校“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近期安排。

宋明凯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领会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阳光校园”平台是省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的一项基础性重点工作,建设“阳光校园”平台是高校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手段,对于保证学生和广大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辽科大建设“阳光校园”平台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学校党委给予了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平台建设方案,着力推进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和省教育工委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

宋明凯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阳光校园”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学校“阳光校园”平台管理办公室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宋明凯要求,要强化工作考核,建立平台建设责任追究制度。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学校将定期开展督导考核,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提升公开工作质效。要把“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融入单位绩效考核,融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对于工作不力的要追究责任,以精准追责、问责倒逼担责、尽责。各单位要狠抓落实,高质高效完成“阳光校园”平台建设的工作任务,切实推动“阳光三务”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