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6

1月12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术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王植源教授、天津大学卫宏远教授、西南大学尹应武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辽科大校长张志强出席报告会。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学院教师、研究生150余人参会。

会上,七彩化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志群介绍了联合研究院的核心任务和重点应用目标。王植源以《高性能及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研发与应用》为题,分享了团队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和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卫宏远以《创新—超越对新产品的追求 以化学过程相关工业为例》为题,介绍了创新合作理念在高校、企业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化工创新”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尹应武介绍了其在生物质及废物资源化、创建微纳米材料库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并围绕鞍山钢铁“三废资源化与生态产业链规划交流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是“辽科大-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揭牌后的首场学术活动。未来,双方将加大学术合作与交流力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共担时代使命、共享发展机遇,合力谱写校企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