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探望寒假期间在鞍来华留学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3

1月29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带队前往在校外居住的来华留学生住所,了解留学生生活情况并查看留学生的居住情况,现场为来华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向他们送上了学校准备的慰问品。

李胜利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学校附近的几处留学生租住的公寓,重点对留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强调了寒假期间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要求留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李胜利还与留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健康等情况,了解他们在寒假期间的安排和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李胜利还为留学生送去慰问品,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寒假期间,学校仍有几十名留学生留校或在校外租房居住,其中有来自莱索托、尼日利亚、刚果(金)等国家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也有来自俄罗斯的汉语进修生。为了让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寒假,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和指导,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和文化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还将在春节期间为留学生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体验活动,如包饺子、剪窗花、猜灯谜、趣味抽奖等,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年的魅力,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