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开展驻村干部期满考核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8

为全面总结、客观评价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帮扶工作成效,根据省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制定的《辽宁科技大学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期满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成立4个考核工作组,于20241月赴鞍山、阜新、朝阳对15名选派至乡村工作干部开展了期满考核工作。

考核期间,考核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运用述职评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15名驻村干部进行了全方位考核,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考核组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驻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其政治表现、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价。考核组分别与乡镇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谈话,面对面深入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掌握驻村干部工作成效情况,进一步印证其工作实绩。

通过考核了解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学校15名驻村干部结合所驻村工作实际,能够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校党委工作安排,围绕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打造新时代六地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了派驻乡村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辽科大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派出51名干部到全省贫弱乡村工作。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期满考核为契机,树立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做好期满驻村干部的安置工作。同时,根据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驻村干部的新一轮选派工作,确保选优派强,尽锐出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辽宁乡村全面振兴,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积极贡献辽科大人的智慧与力量。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