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办“旭龙乘风起,四海一家亲”来华留学春节文化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8

2月6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在博远楼304为来华留学生举办“旭龙乘风起,四海一家亲”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为来华留学生带来新春祝福,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假期留鞍来华留学生参加活动。

李胜利与留学生们共同书写春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龙在中国代表吉祥、尊贵、团结、进取的内涵,也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分享了龙在其他国家不同的象征意义。李胜利说,中华文化是多元的、包容的文化,学校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传统节日中浸润文化之美,帮助国际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大家一起包饺子、剪窗花、做灯笼,寄托对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心留学生身体健康、工作学习和生活等状况。此次活动为留学生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使远离家乡的留学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