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29

2月28日,辽宁科技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后勤处班子成员,下设部门负责人,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后勤春季学期火灾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抓落实,全力做好后勤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后勤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对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近期以来各地发生的一些火灾安全事故,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高度重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校园安全无小事,不容丝毫马虎,各部门、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

后勤处处长顾海川围绕强化安全理念、树牢安全意识、认清安全形势、压实安全责任等主题,分析了目前后勤安全稳定工作现状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布置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后勤教职工及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餐饮服务公司等工作人员树牢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将后勤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深刻认识后勤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认识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后勤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坚持标本兼治,要围绕隐患排查整改、重点领域治理、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落实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抓细抓实抓深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拧紧“安全阀”。三要落细落实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制度体系再健全、工作措施再细化、工作机制再完善、宣传教育再发力、队伍建设再加强、能力本领再提升,做到统筹兼顾抓安全,多措并举化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顾海川强调,各部门要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后勤安全稳定。(供稿单位:后勤处 图片来源:后勤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