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子寒假返家乡作贡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1

2024年寒假,辽宁科技大学200余名团员和青年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用脚步丈量家乡大地,在服务社会中传递温情,在奉献青春中历练成长,取得丰硕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杨扬在家乡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实践工作,她主要负责接待上访人员、接听来访电话,记录报送上访人员现实诉求。实践期间,她还整理了近三年的信访卷宗800余盒,获得信访室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杨扬还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成为一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者。    

艺术学院学生张锦航回到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他协助团县委完成了多项办公室工作任务,参与运营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张锦航发挥专业特长,原创快板书《瑞龙纳福迎新年》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广受好评。在团县委推荐下,张锦航参演了2024年翼城春晚语言类节目《小城初心》。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李欣乐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实践工作,根据所学专业,李欣乐具体负责单位日常账务处理工作,包括原始凭证的录入、分类、审核等。在为期40天的实践中,她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受益匪浅。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刁子轩负责鞍山市铁西团区委新媒体工作,负责活动拍摄和后期宣发。此外,他还担任铁西区科技馆的科协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参馆者正确使用VR设备,维护场馆设备,整理科普图书等。此次实践提升了他的团队协作能力与个人综合素质,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与法律学院王一铭回到家乡盘锦市盘山县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具体负责协助处理退役军人的来访咨询、资料整理以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并参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实践,他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下定决心在母校刻苦读书、历练成长,毕业后建设家乡。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佟其聪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聘任为鞍山市铁东区机关团支部副书记,主要负责协助铁东区共青团开展相关工作。实践期间,他参与策划组织多项活动,并将自己在学校担任学生骨干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应用到具体工作之中,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未来,辽科大团员和青年将继续用青春触摸乡土,讲好家乡生动故事,在与家乡的“双向奔赴”中贡献辽科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