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5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到来之际,辽宁科技大学大学生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暨“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鞍钢雷锋纪念馆举行。鞍钢雷锋纪念馆馆长尤娜受邀出席,辽科大校院团干部代表、校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辽科大师生集体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辽科大团委书记与鞍钢雷锋纪念馆馆长签订大学生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为辽科大首批鞍钢雷锋纪念馆兼职讲解员颁发聘书。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任佳宁、刘海滨、刘嘉雯共同宣讲《今天,我们这样学雷锋》。他们在宣讲中说,雷锋精神不是刻板的教条、空洞的陈词,而是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

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鞍钢是雷锋唯一工作过的工业企业,鞍钢雷锋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企业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始建于1971年,展馆占地约1600平方米,展出图片155幅,展品80件,先后被确定为辽宁省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鞍钢雷锋纪念馆整个展区划分为“告别故乡,奔赴鞍钢”“努力钻研,勤学苦练”和“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等七大展区,展示出饱满鲜活的工人雷锋形象。

校院团委将依托鞍钢雷锋纪念馆,分批次选派优秀大学生讲解员,面向来馆学习参观的社会团体开展讲解工作,立足志愿服务岗位学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杨硕)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