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社区”学雷锋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6

3月5日,辽宁科技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社区”学雷锋活动,通过学思践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雷锋精神如和煦春风,吹拂着无数青年的心田。在学习雷锋精神知识竞答现场,学生以答促学、以学促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雷锋日记》抄写活动现场,学生通过抄写《雷锋日记》,重温雷锋经典语录,追寻雷锋成长足迹,感悟雷锋精神内涵,汲取奋斗前进力量。在爱心图书捐赠现场,学生书香筑梦弘扬雷锋精神,踊跃捐赠闲置书籍158册,播撒爱心、传递温情。在暖心生活服务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龙源公司,为学生提供了义务理发、口腔及视力检查、眼镜清洗保养、衣物及纽扣缝补、衣物熨烫、自行车打气及维修、台灯维修等生活便利服务。校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将学雷锋活动与学生社区文明建设相结合,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发设计、印制温馨提示贴,粘贴在学校及龙源社区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上,提示学生文明停放电动车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坚持将赓续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立足校园和“一站式”学生社区,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学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 坚定“践行者”、 积极“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蒋成睿 秦子恒 于顺淼 陈美希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