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6

3月6日,辽宁科技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在校部4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激光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胜利对2023年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贯穿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全过程,做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培养紧密结合,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格局。二要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要注重研究生的研究性和主体性,以创新为动力,更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与方法;要以协调为牵引,融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各方力量,拓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视野,凸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成效。三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要提升辅导员和导师合力育人实效,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探讨,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

李胜利强调,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勇毅前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创造精神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