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办“中国好人”学雷锋先进事迹分享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6

3月5日,由辽宁科技大学团委主办的“以楷模为镜,与好人同行”“中国好人”学雷锋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图书馆举行,“英魂引路人”杨宁受邀参加。学校“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民生之窗”社团等志愿服务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聆听榜样声音,传递楷模力量。

分享会现场,杨宁分享了他在义务寻亲工作中的心路历程。2007年,时任台安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职员的杨宁在一次文物普查过程中,走访多个烈士陵园,听说许多烈士的陵墓几十年来鲜有人来祭扫,便自发开始了一项“事业”——寻找烈士的安葬地,帮烈士“回家”。16年来,杨宁去过200余座烈士陵园,最远曾到过广西,为400余位烈士找到亲属。有的烈士陵园不通车,他靠着一辆自行车,遍访省内各个烈士陵园。路途超过200公里的,他才坐长途客车。仅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他就去了不下200次。杨宁用双脚穿越千山万水,用行动告慰革命英烈,用大爱善举践行雷锋精神。杨宁现场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相关荣誉证书,以及自己手写统计的烈士名录。

学生志愿者王思祺表示,通过学习杨爷爷学雷锋的先进事迹,我们志愿者都备受感动和鼓舞,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到这样的义务寻亲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们也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

杨宁,鞍山市台安县博物馆退休馆员,曾荣获中国好人、感动2021十大年度网络人物·英魂引路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奖、辽宁好人·身边好人、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鞍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等。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隋耀炜 管婧如 朱辰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