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获批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07

近日,从辽宁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获悉,辽宁科技大学获批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根据规定,被选定的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将在为期两年的建设周期内获得300万元建设补助专项资金。

本次评选经推荐申报、材料评估、现场答辩、专家打分、实地复核等程序,确定了包括辽科大建设项目在内的9个项目为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辽科大组织申报了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智能硬件装调员、炼钢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四个专业(职业),建设周期内,基地将在培训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师资建设、培训装备和能力评价方面逐步构建完备的培训体系。

未来,学校将借助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积极探索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目标相适应的职业技能培训体制和质量保障体系,依托职业技能认定中心,提升职业教育的服务针对性、市场贡献率和社会吸引力,更好地为辽宁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人才培养战略服务。(供稿单位:应用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