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2024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1

3月11日,辽宁科技大学2024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在校部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晓华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孙晓华在总结2023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学生工作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下一心、加压奋进、积极作为,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了学工智慧和力量。

孙晓华在部署2024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任务,推动学生工作成效再提升。一是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要突出“三线四季两点”工作重点,按照“4+1”工作架构全面深化“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五项行动”实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突破。二是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要建立健全招生工作机制,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有效性,以数据资源指导决策参考,抢抓就业关键时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防范各类就业风险。三是在共青团工作方面,要结合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点,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开拓创新,实现共青团工作新突破

孙晓华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工队伍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研究、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高标准持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序时目标,周密组织实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四要提升个人素质,赢得学生信任。全体学工人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守正创新,为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努力奋斗,以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