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长胡军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

3月20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军在博学楼C208教室,以《赓续辽科大精神 续写新时代华章》为题,为建环2022级1班、2班,道桥2022级2班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胡军以“聚焦两会共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重点任务,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同时,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授课中,胡军回顾了辽科大校史,讲述辽科大杰出校友以实际行动传承“博学明德 经世致用”的校训,发扬“勤奋、向上、求实、创新”的校风,成为“立足冶金,注重实践,踏实肯干,适应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胡军还结合土木工程领域国际化最新成果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国际化人才面临的形势,鼓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勤勉奋进的品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胡军校长的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专业深度。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同时对自身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培养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