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2

3月20日,中共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校部4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校领导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内部审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审议了《辽宁科技大学建设工程审计实施办法》。

胡军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关切学校审计,关注学校规划,关心学校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为导向,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资源共建、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共同落实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

李平指出,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至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及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规范办学和服务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强化审计整改,加大结果运用,有力推动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学校荣获“2021—2023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为此,学校党政领导是满意的。希望学校审计处全体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坚持和发扬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再创佳绩。

就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李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紧紧围绕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做到“如臂使指”,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细化实化制度化,推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加健全。

二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谋划实施审计工作做到“如影随形”,推动审计全覆盖取得更大实效。结合审计年度计划安排,着力提升审计监督的广度、精度、深度,开展好重大政策落实审计,持续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大工程项目、风险防范和领导干部责任落实等审计力度,推动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加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任前提示清单》学习宣传,强化审计政策法规培训和案例宣讲,充分发挥审计预警作用。

三是要紧紧围绕顺畅高效的贯通协同督促审计整改做到“如雷贯耳”,推动审计成果运用取得更大成效。将审计整改作为推动审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的重要内容,做到从制定整改方案到对账销号、从督促检查到提出问责建议“两个到底”,切实保障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行。

四是要紧紧围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水平取得更大提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忠实履职、担当尽责;按照按需定学、因需施教原则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始终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于监督别人的要求管理审计队伍,让“国家级先进内审集体”的金字招牌永不蒙尘。供稿单位:审计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