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纪委书记高姝娜到联系学院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6

3月20日、26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姝娜到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联系点学院调研。

调研期间,高姝娜分别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教师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潜心教学、科研,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高姝娜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忠诚。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学院的担当和作为。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时刻绷紧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这根弦,聚焦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和监督管理空白点,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确责任清单,做到早防控、强执行、抓落实。要强化“阳光校园”平台运用,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推动问题解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三是弘扬廉洁文化,强化清廉校园建设。要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抓好常态化党风党纪教育,结合学习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统筹开展经常性、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纪律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廉洁教育基地资源,结合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供稿单位:纪委综合监察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