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3

4月2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辽宁科技大学团委在鞍山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扫活动。校院团干部代表、青马学员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集体参观英烈纪念馆,走进革命先烈为鞍山解放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青马学员张暄赫、陈思羽、柏傲华分别宣讲“血肉长城第一人”、东北义勇军的缔造者之一黄显声,在东北地区长期从事地下抗日工作,为抗日力量的壮大和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阚子祥,以及在解放鞍山的战斗中牺牲在铁架山上的最高指挥官潘德表的英雄事迹。

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整齐肃立在纪念广场,共同唱响国歌,“雷锋兵”预征班成员迈着庄严的步伐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新人……”研工商2023班代康康带领团员青年集体宣誓。师生有序瞻仰纪念碑、烈士墓。建筑2022.2班廖剑辉等亲手为烈士碑文描红,给英雄事迹“上色”,生物2021班张生福等同学为烈士擦拭墓碑,让英雄精神永不“褪色”。

清明寄哀思,奋发思报国。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在祭扫活动中涵养家国情怀,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跟党初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