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抵制邪教渗透”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5

415日下午,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校部220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机关纪委书记郭志辉以《维护国家安全,抵制邪教渗透》为题做宣讲报告。郭志辉的报告从邪教的本质属性、邪教的种类及危害、如何防范抵御邪教三个方面揭露了邪教组织的本质特征、骗人手法、社会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他说,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邪教发展蔓延势头。但是,同邪教组织的斗争是长期和复杂的,各种邪教组织在我国境内仍有传教、聚会、滋事等活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行为,共同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就国家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本次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进一步提高对邪教渗透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我们必须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国家安全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