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课挺好的(二)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2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个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里,我的家乡却因为疫情的突然侵袭而黯然失色,因此不能回到美丽的校园,居家上课也成为了我的日常。

 第一天网课开始 ,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回旋在我的耳畔,一颗不安的心渐渐平静。老师耐心的讲解让我异常珍惜上网课的机会,生怕走神而漏掉课上的知识点。温柔可爱的高数老师,聊天框中的亲切关心,让屏幕前的我湿了眼眶。“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是我和老师的约定。

化学工程学院-环境2021级-高格

 居家上课挺好的,同学的关心和老师的关爱让我倍感温暖,同学们为我拍下当天的笔记,老师在网络平台上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让我在微凉的三月“如沐春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即使我们不能相见网络上老师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紧密相连。居家上课也不能松懈,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期待春天,期待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能相约在美丽的辽科大校园,一起学习!

 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来袭,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正在我担心无法回到学校之际,学校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多种多样的居家上课形式。没有了教学楼走廊里悦耳的铃声和教室里老师、同学们熟悉的身影,却多了屏幕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和隔空频频传来的关心。在这个特别的春季学期里,虽然暂时不能返校,但老师们精心的课程安排和及时的答疑解惑,依然让我受益匪浅。我开始认识到,学习不仅仅是上课听讲、下课完成作业那么简单,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课后时间温故知新,可以有效利用网络资源拓展知识面。居家上课让我在学习上变得更加主动,也教会了我自律、自觉和专心。明白这些后养成的习惯可以让我更好地去学习、去成长、去进步。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2021级-高笠微

 在与病毒抗争的正面战场上,有我们勇敢无畏的白衣天使们;在我们心心念念的校园里,有默默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正是这些人在特殊时期里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走上抗疫一线,却可以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有朝一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2019级-曹健华

     28日,葫芦岛市绥中县突发疫情,我无法返校,只好居家学习。虽然没能回到学校走进阔别已久的课堂,但老师们秉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第一时间联系上我,并给我发来学习资料和慕课资源,让我接触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即便居家学习少了束缚,我也丝毫不敢放松懈怠,努力紧跟学校的教学进程,按时上课学习,争取与在学校的同学们取得同样的学习进度和效果,希望回到学校时能够完美衔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重返校园!(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