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我在抗疫一线(二)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31

 我们有个约定    

 乍暖还寒,寂静的夜晚被急促的敲门声打破, “老师,去医院看病的学生回来了,现在进不了校门,我们去东门接他。”我赶紧穿衣下床,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凌晨1时30分。这时门外已有3名同学在等我,我们约好看病学生回来一起去接他并送他去11舍隔离。

 3月23日晚8点30分,我接到建环2020级李同学发烧38.7℃的电话,第一时间让他到校医院进行体温复测,进入隔离室,随后经由120转运至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好在有惊无险。去隔离的路上,我询问李同学病情是否好转,为他讲解隔离要求,并告知核酸结果出来后再回寝室,期间有任何需要随时和我联系。凌晨2时10分,我将李同学安顿好,半个小时后才回到值班宿舍……

(土木学院 张国华)

 把自己“钉”在抗疫一线

 学校封闭管理前,我就深入龙源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学生结束校内健康观测后,我多次驾车往返于龙源公寓和校内,帮助学生收拾和搬运行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也避免了更多接触风险。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我主动申请入校值班。为解决一名同学面部手术每天需要到校医院换药的难题,我天天开车接送,保证学生及时就医恢复健康。我协助学生工作处逐一排查校园内存在的可能接触风险的地点,设立监督检查点位,带领志愿者每天巡查,保证无遗漏、无死角。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多做些仔细些,就能让学生多一分保障,校园添一分安全,所以我要把自己“钉”在抗疫一线,封闭不结束,绝不“起钉”。

(电信学院 于家鹏)

 我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3月20日,入住龙源公寓第三天,上午巡查时手机响起,“老师,我鼻炎犯了,鼻塞特别严重,总打喷嚏,晚上不能睡眠,能帮我找到药吗?”研光学2021班刘同学问。“好的,你别着急,我马上联系校外高老师。”经过严格消杀后,我将药品送到该生寝室;下午,物理2018班孙同学找到我,“老师,我皮肤过敏的中药用完了,现在不能邮寄,您能帮我找到药吗?”“放心,老师一定帮你找到,把药名发给我。”我立即联系中医大夫,第二天经过严格消杀把药送到该生手上;晚上,我又投入到核酸台账和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中。战“疫”有你也有我,我是辅导员,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理学院 侯立臣)

 抓组织抓落实 抓布置抓监督

 作为工商管理学院驻龙源公寓唯一的辅导员,我严格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主持召开学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助力志愿服务工作。耐心做好学院大四未返校学生思想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腾出所在宿舍,保障了校内11舍作为隔离楼,为疫情防控服务。

 每日,我组织辅导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三查"工作,确保同学归寝后逐个查看学生体温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为生病同学买药,帮考研学生邮寄政审材料,承担隔离学生的转运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理学院 汪若水)

 

 一整天都在争分夺秒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志愿加入“学工抗疫突击队”,24小时在校园内坚守。

 我负责协助学生处排查重点地区旅居史学生和学生隔离情况;日报表,学生请假离校情况等数据的收集、汇总、整理和上报工作;每天通过“今日校园”APP,收集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志愿者一同守护平安校园。夜幕降临,忙碌而劳累的一天还没有结束: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安排护送学生隔离……一整天都在争分夺秒,或许在梦里还继续想着学生、思考着工作。没有硝烟却是战场,我始终站在维护学生安全第一线。

(应用技术学院 陈明亮)

 

 和学生在一起我安心

 面对校园全封闭管理通知,猝不及防中首先想到的是年事已高的祖母和被她悉心照顾的病重瘫痪的父亲。但随后,校园中的一声声“老师”在耳畔响起,全封闭环境下,日日相伴的近300名学生,能否妥善处理突发状况?各类特殊家庭的学生,他们的情况能否被充分了解和体谅?此刻我是儿子是丈夫,但更是一名辅导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是我匆忙安排了保姆,委托了邻居,告别了理解并支持我的祖母和父亲,毅然选择首轮入住学生生活区。在这里,虽然24小时在岗,1440分钟待机,很忙很累,但我很安心。(党委学生工作处 供稿)

(计算机学院 李翰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