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召开研讨会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21

1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研讨会,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辽宁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的指导意见》,围绕“如何将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与人才引育深度融合、与管理服务深度融合”进行了充分深刻的研讨。院党委副书记张晋强调“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一站式“社区功能。副院长韩冰要求各系将”一融双高“成效体现在工程认证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副院长解志文在研讨会上传达了学校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对理论学习内容的深入思考,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找到学科发展的努力方向,在项目申报方面有所突破,同时要大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学办主任王克磊从加强学风建设角度,提出将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对接,进一步发挥引导作用。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认真剖析了本部门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20条建议。

院长赵宝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提出要强化“一岗双责”,将支部理论学习与部门业务学习相结合,找到提升事业高度的切入点,学院层面将制定配套制度,提升同志们的积极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院党委书记林雪芝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两头,带中间,统一思想,激发活力;二是要“明方向,找途径”,主动出击,全员发力;三是要“抓根本,增本领”,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