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矿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4

寒假期间,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教师赴河北、山东,走访河钢集团司家营铁矿、华夏建龙集团滦平矿业公司、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金鹏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山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金建集团等1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应用技术学院和矿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走访了山东地区企业。

走访期间,学院向企业介绍了辽科大“访企拓岗”活动、采选专业特色优势、专业课程设置、教师科研情况、毕业生规模和培养质量,就企业招聘毕业生的用人标准、智慧(智能)矿山的发展前景、如何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等问题征求了企业意见。团队一行还与在企业工作的历届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与成长情况。

金鹏集团董事长于建环、金建集团总经理马吉祥等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经营、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岗位需求、企业文化特色等方面情况,详细介绍了矿业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矿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访企拓岗”活动,学院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经历和岗位能力要求,听取校友对学院教学、管理、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的有益建议。学院还与多家用人单位就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建设实习基地、召开专场招聘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供稿单位:矿业学院 图片来源:矿业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