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土木学院、发展规划处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地区家访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31

1月23日、29日,辽宁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机关党委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成立“暖心助学”家访团,先后前往海城市接文镇、台安县黄沙坨镇看望慰问重点帮扶学生闫同学和梁同学,并对海城和台安地区生源开展集中走访。

大三年级的闫同学家境贫寒,家长均患有疾病,家中还有重病卧床的老人需要赡养。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怡林详细询问该生的就业设想和规划,并结合其所学专业和基础成绩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希望他增加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储备,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奠定基础。在黄沙坨镇的梁同学家中,机关党委书记张桦楠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家庭状况,当得知该生正在利用假期参与兼职补贴家用时,张桦楠非常高兴,勉励他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力争实现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双丰收”。学生家长也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对接帮扶表示由衷感谢,纷纷表示要督促孩子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各位老师的恩情。

与此同时,家访团还分别对海城地区和台安地区的学生进行家访。走访过程中,教师们围绕考研调剂、四六级重要性、人际关系处理、学业发展规划、就业预期和选择等内容与受访家庭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家长和学生提出的学业之余如何提高综合能力、考研准备中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就业落差和心理反应如何舒缓、寝室关系如何处理等问题给予针对性讲解和帮扶。家住海城市开发区的杨同学,由于学业困难,曾一度对学习失去信心,家长也忧心忡忡。学院教师结合该生在校的实际表现帮助其分析造成学业困难的原因,并提出主动调整心态和状态、给自己设定有意义的目标、积极加入“帮帮团”、经常性的正向心理暗示等精准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联系任课教师共同督促该生自我调整,助力其健康成长。(供稿单位:土木学院 作者:曹桐赫 图片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