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化工学院举办“家校企”协同育人实践活动暨2024年寒假家访家长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4

2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走进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家长座谈会。学院邀请部分鞍山地区学生、家长走进企业参观座谈。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化工学院相关教师、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在企业展厅,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了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性、市场前景及下一步发展战略。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每一种产品的独特性质、应用领域和研发过程。特别是这些化工产品在日常生活、工业生产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在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设备、高效自动化的生产流程、严格规范的安全管理和细致的环保措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了解了化工产品如何从原材料转化为高质量的终端产品。

座谈会上,辽科大校友、七彩化学总经理于兴春、优秀员工代表研化工2020届毕业生李艳鹰分别分享了在企业的职业发展经历,强调了终身学习、实践能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并对学生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参会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困难、收获和成长经历,家长就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好、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董德表达了开展本次特殊家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生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协同育人工作。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是化工学院推进“融合式”家访和家国情怀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实现学校育人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化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企业的深入合作,探索创新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的化工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图片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