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语学院组织开展“携爱同行 共育新人”寒假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23

寒假期间,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携爱同行 共育新人”家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分别赴辽阳、鞍山等地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

家访期间,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向学生及家长表达了关心与问候。结合学生自身优缺点和家庭生活状况,辅导员和英语专业教师分别就学校资助政策、专业建设发展、考研就业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反馈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情况,倾听家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学院希望学生们能够提升学习能力、学好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并为每户受访家庭准备了学院编写的英文书籍和专属定制文具用品,为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本次家访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既拉近了家长和教师的距离,又温暖了学生与家长的心,更加巩固和完善了家校共育长效机制,形成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兰奎雨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