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国际教育学院与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师生见面交流会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2

3月19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与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冶金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师生交流会举行。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金属成型系主任Igor Mazur教授、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Anna Pozdnyakova、国际教育学院与材冶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冶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参加,部分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Anna Pozdnyakova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中俄两校合作历史,并对项目学生在未来的学习提出了新的希冀。

现场学生纷纷提出问题,其中包括申请第四学年赴俄学习条件、本科结束后可否在俄方学校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俄方研究生的条件和要求、赴俄后的生活学习、留学人身安全保障等。Igor Mazur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交流会,是为了让冶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和家长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最后一年赴俄罗斯学习的内容和入学要求,以及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打消部分学生和家长关于大四赴俄学习时在生活和安全等方面的顾虑。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