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建艺学院和外语学院联合召开大学英语四级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2

3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大学英语四级座谈会。两个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任课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外语学院任课教师围绕学生课堂表现、学习状态、互动情况和学习成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建艺学院2022级、2023级英语课授课和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并针对学生学习英语的困境和遇到的困难,提出通过个别谈话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通过细化每日学习计划提升学生学习效率,通过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生词汇量等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联动机制,辅导员要坚持谈心谈话,进一步圈定重点关注学生,讲清楚大学英语四级学习目的,讲明白大学英语四级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

参会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一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增强学生思想意识,进而把思想意识转化为行动;二是要联合任课老师为学生制定计划,通过实际行动来提升学生们的四级过级率;三是要合理利用晚自习时间,授课教师与辅导员、班导生共同配合,科学布置任务,驱动学生内驱动力,提升学习效能。(供稿单位:建艺学院 作者:杨帆 图片来源:建艺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