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学生机械设计大赛选拔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2

3月18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工程训练中心506举办“机械设计大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共提交实物组作品12件,慧鱼组作品3件。比赛分为现场实物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第一环节参赛各组选手结合展板讲述、实物展示、动画视频等,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和背景、意义和前景等;第二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答辩的形式详细介绍作品的设计方案,答辩过程中学生团队立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勇于创新,充分展现创新思维。本次比赛最终推荐13件作品参加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械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于晓光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永祯等7人担任评委。

近年来,机械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化学生培养制度改革,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学生兴趣与专业相结合,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