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02

3月30日晚,辽宁科技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李胜利、胡军,学校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研究生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典礼由李胜利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志强致辞并宣读2023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决议。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并为2023届校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2023届省优秀毕业生代表、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22年校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李鹏程代表毕业生发言,材料与冶金学院博士生导师汪琦教授代表全体导师为毕业生献上寄语。

张志强代表学校,向771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和学校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过程,表达了对同学们践行“勤奋向上 求实创新”优良校风的赞扬。临行之际,张志强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初心,厚植家国情怀。要将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灵魂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刻于骨、融化于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二是脚踏实地,坚持科技创新。要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就必须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做任何工作都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一步一个脚印,绽放出青春光彩。三是进而有为,秉持勤学实干。希望同学们牢记“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在新的征程中勇于探求真知,乐于追求卓越,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长才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骄人业绩,在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过程中绽放自我。

张志强深切寄语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岁月里,同学们一定能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后,校领导与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郑志远等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