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自1980年学校设置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以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发展到如今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其中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具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两个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点,其中软件工程硕士点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省内前四。

  学院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人才。优秀校友王锡钢现任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军现任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薛静现任营口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军现任鞍山市民政局局长、徐端现任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伏圣国现任新浪微博资深算法专家、亓超现任腾讯pcg ovb语义技术中心总监。

  2009年与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组,成立了辽宁科技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回归软件学院,成立了现如今的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院自2009年实施“3+1”教学模式以来,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了迅猛的提高,在就业市场中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多年来,学院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生。有一批校友进入腾讯、字节跳动、百度、新浪微博、思科(中国)等知名企业就职。学院考研率也在逐年上升。学生分别考入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学院曾荣获鞍山市先进党委、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具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中科院百人(李长军)、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崔文华)、省优秀专家(崔文华、柳伟生)、省五一劳动奖章(柳伟生)及宝钢奖教金获得者(曾子维、迟呈英,吴建胜)等多名专家学者。现有教职工87名,其中专任教师68名,包括教授14名、副教授21名、讲师等33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20人,硕士学位46人,在读博士8人。

  学院鼓励学生参加计算机类科技竞赛,提升专业能力。我院于2005年在迟呈英教授指导下成立校ACM队,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从中走出一大批IT精英。每年学院团委与校ACM队共同承办辽宁科技大学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等国内行业相关重要赛事中均取得佳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设置调整、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锐意改革,将人才培养与软件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高质量、应用型软件人才,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辽宁乃至我国软件产业的腾飞做出贡献。

  辽科大计算机学院,是孕育计算机人才的一片沃土,是梦想起航的港湾,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奋勇向前,不断开拓创新,学院定将不断迈向更高的台阶,越办越好!